Nuffnang Code

标签

2017年2月2日星期四

人们对地球的贡献


我。。。 来自槟城州。

今天来探讨州政府为我们社会做出了一些贡献。

槟城州在2013年全面禁止使用保丽龙。

随着减少使用塑料袋,鼓励人民自带环保袋。

在要求人民做好垃圾分类。

很多人,到底明不明白为什么州政府要求做出一系列”麻烦“之事?
尤其是生活了几十年都没有过着这种生活的人民,就会说:"几十年来都没事,搞这么麻烦的事情干什么。"

或许很多人明白做这些的目的,可是又有多少巴仙的人民真正愿意做到?

在超市买东西,有多少%的人自带环保袋?有多少%的人自带足够的环保袋?
到今天,我依然看到许多给20sen买塑料袋的人群。
到今天,我依然看到外劳买RM50的日常用品而要求十个大大小小的塑料袋的情景。
到今天,还有些人告诉我,他家需要塑料袋来包垃圾。



虽然禁止保丽龙,其实鼓励多自带再使用饭盒,但还是很多选择可再循环饭盒。
其实深入探讨,这些”再循环“饭盒真的有做到再循环吗?
其实并没有。
一,装了食物的饭盒属于contaminated, 已经肮脏了。除非洗干净,不然无法再循环。可是又有几个人会洗净拿去再循环呢?
二,再循环饭盒里的防水膜,真的可以当着纸皮再循环?其实亚洲只有10%的工厂做得到。

最后,使用完再循环纸盒后,还是很顺手的丢进垃圾桶,送到*landfill去埋。

再循环饭盒和保丽龙的分别在于腐化的时间的长短而已。

同样的道理也使用在任何再循环杯子和包装。

*landfill : 有关当局砍树赶动物,开发土地,然后设置了一系列的程序,堆埋垃圾。


再看看垃圾分类。我心里想,连以上两件自带环保袋和饭盒都做不到的人群,又有多少个能做到垃圾分类呢?
其实政府要求的垃圾分类很简单,就是能再循环和不能再循环的物件分开而已。

可是,还是很多人做不到。
垃圾一大袋一大袋的丢。

所谓环保纸张袋里,还包含了纸皮和纸皮包装水。其实这些都属于不同类型的纸质,我想收到这些”再循环纸张“袋的厂商应该很头疼。

再看看市场走着最新电子商品的趋势,用了不久就换新的,旧的还完好无损。有没有想过这些多余的电子垃圾最后的落脚点?

当国外已经在进行零垃圾生活的同时,我们连这都做不好,其实我很痛心。

十年前,有一位大学教授曾经告诉我们,某些先进国家会给一笔钱”落后“国家,然后把不能腐化和焚烧的垃圾丢在他们国家的海域。虽然没有深入探讨这些事情是否属实,可是这不是没可能的问题。垃圾填满他们的海域,看似破坏他们的健康,其实别忘记地球的海是连接的。最后将会是整个地球生态环境被破坏,人们健康被破环,水平线高涨,然后。。。 在然后。。。 (请发挥自己的思考能力)。

当然,不少人意识到这类型的问题,而采取了保护环境的态度。并把它融入生活当中,这就是当红的话题 ”零垃圾生活“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