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Code

标签

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

[怡保] :天津茶室 vs 怡保光兴茶室

2015.03.28

今天,又想去天津茶室吃炖蛋,然后尝试那天没机会尝试的蛋茶,satay 和鱿鱼雍菜。

点了一份蛋茶,一份炖蛋。

热茶还是那么的甘甜解渴,这次加了个蛋。 鸡蛋吸收了少少蛋茶的香味,配上蛋茶一起吃,口感和味道很好。



炖蛋,这次比上次吃的还要嫩滑,口感没有那么密实,不容易吃腻。



Satay (沙爹), 猪肉和鸡肉沙爹。 对来自槟城的我来说,早上吃satay, 还真新鲜。当然,一串也不便宜。可是你可以看到几乎每一桌都点了沙爹,你就可以想象得到它的美味了。



不论是猪肉或是鸡肉沙爹,都烤得非常香,烤到肉质刚刚好,很好咬,不会吃到嘴巴酸。
至于沙爹酱,是适合小孩吃的,不会辣,也没什么特别。我比较喜欢单吃沙爹不粘酱。

至于鱿鱼雍菜,点不到? 什么! 11点才开档?又吃不到?

好,我就下午再来。


午餐时间到回来,天津茶室没有位子,只好去到隔壁的光兴茶室。反正鱿鱼雍菜档口在那儿。



点了一份鱿鱼雍菜,一份薄饼 (Popiah).

等了很久,鱿鱼雍菜终于来了。日盼夜盼的鱿鱼雍菜。。。

因为在槟城的鱿鱼雍菜和怡保的不一样,槟城是用黑酱加花生;怡保是用红酱加花生。吃起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,各有各好吃。




鱿鱼,刚刚好熟,很好咬,容易咀嚼,适合老人家吃。配上少辣的红酱,很香,很好吃。只是酱比较浓稠,很快干水了。

薄饼,据说这家很出名一下。果然,走到档前面就可以感受到,很多人排队点餐,有Set ABC方便点,有炸的,有不要炸的,有素的。我们点了其中一set, 不炸加素的。



所谓素或不素,我还真的不知道什么分别,只看到有蛋和没蛋的分别。

吃起来口感味道算不错,可是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特别,因为我从小就爱吃薄饼,尝试过很多很多的薄饼,所以这家对我来说,算可以而已。

由于下个星期就是清明节,这个星期已经很多游子回来扫墓,这两间道地茶室更是挤得水泄不通,很多人很愿意站着等位子。几乎每一桌都点了鱿鱼雍菜,沙爹,薄饼等,实实在在的证明了他们受欢迎的指数。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