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Code

标签

2015年2月7日星期六

[怡保] :鲜奶炖蛋 - 天津茶室 vs 十六饮食屋


自两年前嫁来怡保,唯一让我上瘾的食物非炖蛋末属。 

非常香滑的炖蛋,有点像布丁的texture, 浓浓牛奶加蛋香,再配上甜甜的焦糖,香滑可口。对我这个从小就喜欢奶制品和鸡蛋的我,简直是上瘾了。

一有机会到茶餐室就会尝试炖蛋。可是渐渐发现,不是每家炖蛋都是那么香滑。有些没什么味道,有些不够香滑,有些焦糖释放苦味。

很久都没能找回第一次尝试的味道,就算回到第一次尝试的地方,也尝试不回之前的味道了。

结果自己上网找食谱,其是就是牛奶,鸡蛋,白糖得结合,非常简单; 可是,尝试了好多次,就是做不出怡保的味道,而自己做的比较像creme brulee. 

可见,炖蛋技巧真的是一门学问。

尝试到最后,反而觉得不再爱炖蛋了。

上网看到人人介绍天津茶室。每次去都很多人,没有parking, 没有位子,就算是星期五请假去吃。我最怕就是站着等位子,所以想要吃,就只有打包回家。

不知道是因为打包回家的关系,焦糖很苦,炖蛋texture有点粗糙, 没有很impressed. 下次还是亲身到那里去吃吃看。




继续兜兜,寻找炖蛋。。。 结果看到这家。
十六饮食屋。就在街场旧南香同一 排,另一端,最尾家。




这里只有几个档口,顾客都是公公婆婆,很有老茶餐室的味道,突然很想念小时候外公时常带我去茶餐室的时候。

点了一份炖蛋。




外表光滑,色泽均匀。(不要看盘子的地址)

尝试一口,真棒! 这就是我要的炖蛋。很嫩滑,淡淡的奶香和蛋香的配合,非常顺滑可口。
一口一口慢慢吃,舍不得吃完。非常好吃。



终于找到喜欢的口味。真棒!

看似便宜又简单的甜点,想要做到嫩滑可口,其实一点都不简单,没有一定的诀窍或稍微失误,外观和味道就会大打折扣。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